新年的第一篇,
居然不是寫什麼去年的回顧,
更不是寫今年的展望,
既然被點名要寫 (http://www.wretch.cc/blog/evenlintw&article_id=2530131)
趕快交差,趁還想得到怪癖的情況下。
去年回顧,跟新年展望擇黃道吉日在補之。


1.念舊....

  就是莫名的會想留下來那段時間的東西,
  類似要留點紀念用諸如此類的。
  小時後的各式各樣彈珠、色紙牌、自制彈弓、木槍小玩具、小玩偶, 
  還完整放在家中的床底下。
  舉凡國小圖畫、情書、信、卡片、貼紙、 勞作..
  國中美勞課的海報、工藝課的成品、征戰各補習班的背包。
  高中的成績單、班服、校慶熬夜的海報、園遊會的玩意。
  總之,我媽都說我留著一堆沒用的東西, 
  只是在我眼裡每樣東西都有著它的意義,
  以及背後的滿滿回憶。
       
 
2.某種程度的潔癖

  來過我房間的人都知道,
  我房間並不會像一般男生豬窩、狗窩般凌亂不堪,
  甚至比某些女生還要乾淨整齊(那各誰,別對後入座唷
  也別想要凹我去幫忙整理,我姊我都拒絕幫她整理了),
  就算沒進我房間,光顧過我家的人就了解,
  我家基本上,大部分時間幾乎都是乾乾淨淨的程度,
  還不就我這個某程度上的潔癖,導致我會這般勞碌命,
  往往就是看不慣家中東西亂擺亂放,
  客廳茶几上,放著吃完的食物沒收(注1), 
  或是流理台有碗盤、 杯子沒洗 、冰箱太久沒整理(注2)、
  房間亂的不像樣 、浴室太久沒刷、 陽台太亂 、垃圾沒倒,
  我都會心情不好 ,而且有空一定會整理打掃一番,
  奇怪明明都是我媽生的,從小就被要求乾淨整潔,
  怎麼我會那麼愛乾淨,我姊跟我弟卻可以忍受如此ㄌ,
  難道我體內中,流著較強健的要求乾淨基因嗎?
  
3.不挑食

  但卻幾乎不吃動物的內臟類食物(os:ㄟ...這還說不挑食),
  所以山東鴨頭,從來沒賺過我一毛錢(這跟我小時後被雞鴨狂追過沒關聯(注3)),
  雞肉,除非是雞排或是炸雞,除外幾乎不太敢下肚,
  尤其是看到未處理過的雞皮令我頭皮發麻,
  尤其無法接受有人在我面前,啃雞爪啃的滿嘴雞抓皮跟我說話,
  整體來說,食物要處理過一定程序我才敢吃,雖然我很愛吃,
  但也別找我吃田雞,光聽到想到田雞上桌我就會作噁。
 
4.狂愛睡,睡不飽心情會很差
 
  回想應該是國中開始養成的習慣,
  上課打瞌睡 ,依舊還是需要書本擋著,
  高中上課 ,一隻手 ,側著身 ,可以睡的昏天暗地,
  朝會升旗站著也可以睡 ,搭火車還是睡 ,幸好從沒睡過站,
  上大學上課 ,教授幾乎使出魔法增強我的睡意跟快一甲子的睡功吧,
  讓我大半都是在睡中渡過, 終究我還是練不成睜著眼睛睡覺的絕技,
  果真我不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瞌睡奇才,寒暑假回老家,
  幾乎有一半的時間都在睡,萬一年假在家沒事又沒東西吃的話,
  更是我睡眠的好時光,所幸現在當兵每天幾乎都睡的很多,
  否則真的要學別人放假時,開房間睡覺。 
      

5.愛哈拉(僅限於熟人卻不局於異性)
 
  愛哈拉,應該是高中培養的,當時住宿舍,
  一群苦命考生半夜在夜讀室讀書累了,就開始東扯西扯,
  話夾子一開可以聊一晚也不覺得累,大學bbs時代,
  可以打字聊天到天亮(當然不是像某廣告還約出來吃早餐 XD),
  隨著認識越來越多人,慢慢開有時候,在等車或是等人,抑或是排隊時,
  假如身邊也有相同在等待的人,多少會開始聊天打發點時間,
  現在當兵幾乎每天都要出公差,也是一邊做是一邊聊天,
  否則祇會覺得時間過更慢而已,
  倘若遇到話不投機的,我就會發揮 '沉默是金'的真諦,發呆不然就睡摟。

 
 

6.討厭別人亂動我東西

  在家,我書桌 、抽屜 、電腦 、擺飾有被亂動,
  不管你是誰,也不用理會你跟我的交情有多好,甚至我老爹, 
  假如事前沒告知我,都會導致我發飆,
  以前比較嚴重,現在還好已經沒那樣西斯底里,
  不過現在落得我老媽要幫我打掃房間,
  還要先打電話問過我的地步 。


(注1) 在台北,老姊老弟同住時,
      每次帶外食回家吃完垃圾,碗盤就擺桌上放隔夜,甚至好幾夜。
(注2) 同上,冰箱常會有姊姊大採購的戰利品,
      可惜常常一放就到過期,水果濫掉,卻還未拆封之類的。
(注3) 小時後,幫奶奶餵雞鴨,拿飼料去作弄它們,不料引發雞鴨率眾追逐我 。

 


照這遊戲 要繼續點名五個人繼續玩下去

那就 1.生日日期中 有 2或9的 
     2.裝小威(小實)不要在玩online Game了 找點時間寫寫吧
     3.判徒胖ㄒ 恭喜你體重突破50大關 挪點吃美食的時間寫一寫
     4.老妹老媽(米媽) or 超甜蜜的亮亮阿姨
     5.ㄟ 想不出來有誰了..埃 沒朋友了...(所以我多寫1點怪癖)
       好吧 認識我的人 跟有路人路過報名一下就寫了吧

  看要用留言版 或是直接用blog
  不然就繼續用悄悄話也可....
  想一想 你們獨特的癖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chun 的頭像
    sichun

    sichun

    s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