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睡眼惺忪

昨晚已經提早睡 感覺就是沒睡飽

八點半不到 拿著招集令到車站報到

爸媽也堅持要陪我前往

果真場面很熱鬧

雖然只有十名要入伍

親友團卻是一群

一直到上車前 眾多父母還是依依不捨

擔心東擔心西 耳啼面命

上車發現 原來整各彰化縣的役男

各鄉鎮的幾乎都搭這輛列車南下

到隆田等接駁車 更發現

有嘉義 有台南 有高雄

搭上接駁車 駛進營區

哇 原來離車站很近

一連串大熱天的說明會

發著 小學生背的水壺帶繫著一瓶1.2L水

背帶還是粉紅色 超怪

童軍椅 沒想到離開國中後 還有機會用到

理髮 髮婆一把電刮刀 不需要技巧 三兩下

個個頭上精光

著時很難辦認出人來

每個都閃閃發亮

臉型 頭型好壞一看而知

排長戴著我們上小營站採買

他所謂的建議採購表

根本就是一定要買

除非本身就有準備

大家似乎很有默契

幾乎都多買一份備用

畢竟眾所皆知 新訊東西太容易被幹 或是不見
要不就是換洗衣物 回不來

多準備一份準沒錯

要不然到時候哪會有機會讓你上營站採買


決定這37天的命運

分排分班

下午排長分一次

傍晚連長依身高又分一次

猛然發現我同學身影在其中

同班六年卻是很不熟家住台南的同學

我才發現 原來我們彰化跟台南混編在同一連

也難怪也將進170人之多

平均分成三個排

一排四個班

依高排到矮

當初多想躲到三排打飯班

少出操 又可以吃的多

出列時卻是被按排到一排

也好 吃飯鐵定先入餐廳.....

我同學好死不死竟然被排在我旁邊

號碼還差我一號.....

於是我入伍第一個認識的人就是他

也不知道是好 是壞

至少認識的 多少好照應

溝通 相處也不會太難


另外第三排 中 病號 就佔走了一班配額

真搶手

果真大家都想不出操


晚上

聽完一堆宣教

填著眾多資料

忙著排隊打電話

大家都蠻有公德心

都是報平安 就趕緊讓位

讓我感覺排電話沒想像中難


逼近九點半提著眾多行李 領到的迷彩衣物

總算見到床

分配床位又是一大工程

空間小到可以

一間就要擠滿七十人

折騰許久 汗水從白天留到現在沒間斷

分好床位

我跟我同學差一號 因為位子問題

又同睡上舖隔壁

也太巧了吧....

盥洗 西哩呼嚕 沖澡一下

爽受片刻的暢快

就急忙被趕上床

寢室 小小一間 幾那樣多人

滿是雜味 尤其今天穿來的便服不能送洗

更讓這間 充滿洋溢異味

很快

床上的大家

汗也開始猛飆....

小小的不到十支電風扇

怎吹的走熱氣

怎趕的走煩悶

夜裡上舖下舖 有人一翻身床就搖晃

超不習慣

風扇吱吱轉 有時故障發出雜音

隨時聽聞四周的翻身聲

卻沒聽聞 傳說中會有的哭聲

恩~~這樣過了第一天

我就這樣成為阿兵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chun 的頭像
    sichun

    sichun

    s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