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晃神,一眨眼, 已經到澎湖半年了。

 

老早擺脫濃厚菜味,卻甩不掉公差不斷的日子,
漸漸成為學弟口中的'老兵',做事講話也慢慢'有坎',
苦差事濫公差也有人在前擋著,接下來這個月卻是最難敖的日子,
即將到來的年度裝檢聽說可是精采,所幸只遇的到這一次。

迎接裝檢。
早就在四月底動工開跑,縱使我一如平常一副無關緊要樣,
運動時間照樣打球 ,休息時間營站報到,但熟知內情的人,
無不替我感到悲哀,假期被管休就算了,
半夜排隊等著用電腦加班的悲哀無人知曉,
挑燈加班夜,更是促進新陳代謝的換血夜更是無人聞問。


不時得分心應對有個心不在連上的學姊,
更別提連長副連長臨時交付的任務業務,
明明我就是代理人 學姊已經來了一個月了,
她是正牌參四,
有受過兩個扎實的補給訓,
掛著補給班長的位子,

搞不懂 ,
其他人還是把我當正牌的參四使喚,
有電話紀錄要簽,要注意!
有軍線要趕緊接!
有文要拼了命送!
還得擋著毫無意義的謾罵鬼吼,
跟動不動就要提報連長,禁足老子我的威脅。

想想說不定沒了她,
事情會變的簡單些。

只是一切都成定數,
當初殷殷期盼她的到來,
歡天喜地的變成名義上的代理人,
不料,
卻使其他人更可以名正言順凹我,
一下凹我當參一, 一下凹我做參三,
還外加軍械二清。

 

除了無奈,
跟一連串無言,
只能鼻子摸一摸繼續熬,繼續坳(凹)。

我也是見過些場面的腳色,
換作別人可能早已全盤接墨,
作著漫無天日的業務,
接著數不盡的狗軍線,

可悲剛好是我...
可惜剛好是我...
當初接這業務就有體認,
早就摸透連上運作模式,
一堆狗志願役相處生態。

連長`副連長的習性和著重在哪洞悉一二,
士官長的脾氣,三個排長的帶兵態度,方式搞懂許多,
畢竟我也要學著生存。


抱著頂多禁閉室見的想法,
頓時視野開闊許多 ,
過著一天算一天的日子,
心情也輕鬆更多,

於是,
我一樣出著很沒意義的公差,我照樣打籃球 跑步 鍛鍊身體 ,
照樣陪連長打壘球 ,每一天上個三四次營站,
隔一天看著花火節的煙火show,過著每隔兩週的悲情苦命打飯班,
要加班的日子也看心情,站哨讀著江國香織的書,
趕業務聽著'我愛台妹',天天就這樣過吧~~~~
只是我知道會忙了點.....



~2006.0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chun 的頭像
    sichun

    sichun

    s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